2012/12/3

手作-角矢甚治郎

角矢甚治郎作 豪系列

本系列以日本戰國時代到江戶時期有名的幾位劍豪為設計主題。也是角矢先生本年度特別款大作。

  • 石舟齋(柳生石舟齋)-戰國時代的劍豪之一,劍術”新陰流”的繼承人。鏡框特點:為懷舊古典框架,鏡框內幅加寬。
  • 宗矩(柳生宗矩)-柳生石舟齋之子,江戶時期德川將軍家的劍術師範,將柳生新陰流發揚光大的兵法家也是政治家。鏡框特點:中性鏡框,男女皆宜。
  • 十兵衛(柳生十兵衛)-柳生宗矩的長男,以劍客生涯廣為世人留傳,是柳生三代最知名的人物。鏡框特點:大器的框型,特別放長角度,使其框架更顯個性。
  • 小次郎(佐佐木小次郎)-出生名門世家,是個劍術奇才。獨創劍法"巖流",以絕技『燕返』將長刀的功能發揮極緻。鏡框特點:此框型長方角度明顯,是角矢中型鏡架獨特的一型。
  • 武藏(宮本武藏)-"二刀流"的創始人,其中最聞名的即是與佐佐木小次郎在巖流島的決戰。世人尊為"劍聖"。鏡框特點:本系列最霸氣的設計,提供給喜歡特立獨行的鏡框玩家。

角矢甚治郎作 傾奇者系列










 





傾奇者泛指特立獨行的人。

戰國時代最具代表的人物就是武將-前田慶次郎與大盜-石川五右衛門。

  • 慶次郎(前田慶次):日本戰國時代中後期的名將,是前田利家的親戚。以奇裝異行著稱,是傾奇者的代表人物。鏡框特點:為變形方型框,鏡面加大內部寬幅加長為中大型框型。
  • 五右衛門(石川五右衛門):活躍於安土桃山時代的日本俠盜。專門劫富濟貧並懷有高超的忍術。鏡框特點:方型框,框面格式加大。

 

角矢甚治郎作 茶人系列


 

本系列的發想來自於安土桃山時代的兩位茶道達人"千利休"與"古田織部"

藉由茶師性格不同設計出兩款細緻典雅的鏡框。

  •   利休(千利休)-從小愛好茶道學習寂茶,曾為織田信長的茶道筆頭。信長死後繼續為秀吉服務,成為一代茶聖。喜歡簡單寂靜的風格。鏡框特點:圓型框,鏡面轉軸處加長再拋的圓潤使各種臉型皆可以配戴。
  • 織部(古田重然)-戰國時代的武將,在邁入桃山時代對茶道的研究非常深刻,在利休死後繼承其大統成為秀吉的最愛。茶道風格與利休有很大的不同,茶器制作與造景風格大膽且自由不規則。鏡框特點:方型框,鏡片轉軸處加長再變更出兔耳的切割型狀與織部的性格相呼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